听书倒酒抖

“情随事迁 欣于所遇”

[spn] 疑问

    随手写的一些,本来想当成文里的一段,但还是发了出来,碎碎念,没有前因后果。时间设定在第八季左右,sam认为dean死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做了个不算太糟糕的决定,找个人谈谈,可以默认为大概是个心理医生一类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这个男人身材高大,但不会给人丝毫侵犯性的压迫感,反而很温和。他一头微微有点长的深棕色头发,在从窗户透过的阳光之下,有点金色,看起来很柔软。他的身上,甚至是走进房间的脚步里,甚至是他周遭的空气里都给人沉静的感觉。他走过来的时候总是像在给右    边空出一点,有点像天长日久养出的本能意识。

     他坐下来,坐在我面前桌子对面的椅子上,双手交叉又摊开,神情和身体都透露着迷惑,就像想要弄明白一个真正的问题一样。

    “你说,人生百年,我们不得不认识那么多人,和那么多人相遇再告别——我是说,那种知道差不多不会再见的告别,我不是没经历过,我经历过很多,真的,虽然我才三十岁。

    但,为什么会有一个人,他死了,就带走了我所有的颜色。

    我不再找得到任何让我渴望下一次呼吸的事物,我从前…会在乎很多东西,大的小的,他还会因此嘲笑我。

    现在…现在就好像一切都不在光里面,什么都是一样的。我不是不愿意开心,或是什么振作起来什么的,我只是…没办法,我不再知道一切情绪的感觉,它们没有温度,除了在想念他的时候。


     那时胸口会慢慢热起来,直到滚烫,烫到让我感觉疼痛,再然后就是一片空荡。

    我知道我还可以拥有很多东西,可…可那又怎么样呢,我是说,我几乎整个人生都和他在一起,我甚至觉得哪怕我没有了意识,我的生命和血肉也会认识他,可他不在了,他死了。

    我到底应该怎样活着,他甚至都没有告诉我他希望我怎样活着。”

    我从来没听过别人向我诉说这样一种感情,我不得不说我被震撼了,而坐在我对面的这个男人始终非常平静,没有崩溃,没有哽咽,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红,像我前面说的,他就像在述说一个的疑问,仅仅是一个疑问。可我的一切感知上都像被压了石头,压抑而沉重,我张了张嘴,声音干涩的把自己吓了一跳:“他是希望你幸福的。”


    他忽然笑了起来,一只手掌抵住额头。“是啊,是啊,我从不怀疑这个,我怀疑一切也不会怀疑这个。他希望我幸福,从来如此。他希望的一切,即使那么少,我都从来没有很好的为他做到过。起码,起码这一次,我应该像他希望的那样做,他总是对的。可是…可我怎么才能在没有他的世界里做到呢,我怎么才能,我到底应该怎么做,我知道,我不能再让他失望了,已经足够多了,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   

    他的手肘支在膝盖上,手掌捂住脸,传出来的声音有些闷。我没有看见有像水滴一样的东西落在地上,他的指缝间也没有丝毫的湿润。傍晚的阳光依然很亮,如果有我一定会察觉。可是没有,他没有哭,他可能已经哭不出来了,或是不会哭了。像他说的,失去了那个人,他没办法感受到任何情绪,他甚至连哭泣都做不到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听书倒酒抖 / Powered by LOFTER